這計劃分為兩方面:一方面是建立更生人士的群體牧養平台;另一方面是訓練信仰穩定的更生人士起來見證服侍主。

透過每週聚會的信仰栽培,鼓勵更生人士彼此建立,守望同行,成為更生人士的保護網,更挑旺更生人士追求有召命的人生,生命持續進步。他們成長,與家人復和,為人生訂定目標,也學習服侍社群。導師帶領他們進入社區,關懷探訪隱蔽孤獨貧乏的人,派發支援物資,向他們傳福音;更生人士過去是社區的破壞者,藉他們的生命改變,讓社區變得安全;他們起來成為服侍者,就更是造福社群。

另外,本會揀選及邀請一些對信仰認真也有心服侍的更生人士成為學員,有計劃地栽培他們,訓練期最長是4年。阿尼西母學員接受靈性及生活輔導,並事奉工作訓練,以過來人身份服侍囚友和更生人士群體,畢業後學員會在教會、福音或社福機構、使命職場中工作。學員參與本會的院內及院外事工,成為同工的幫手;他們回到獄中服侍,發揮重大影響力,一方面給獄方職員見證福音改變生命的大能,另一方面學員以自身經歷帶給囚友成為新造的人的盼望,對在黑暗中、被罪轄制的人發出啟示和挑戰。

這計劃包括了不同的合作伙伴,一些聘用更生人士的社企、牧養更生人士的宿舍,都把他們的更生人士放進這群體牧養平台接受訓練,讓這些更生人士生命得堅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