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宿舍

住屋問題往往成為影響更生人士重新出發的重要因素;如更生人士出獄時欠缺金錢、加上未獲家人支持、在難以負擔高昂租金下便會流浪街頭,成為露宿者;又或投靠舊有圈子,容易走上回頭路。更生人士需要安居之所幫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。我們的男女宿舍更是藉全人牧養重建他們的生命。

本會建立了四間中途宿舍,名為「更新之家」、「關愛之家」、「信實之家」、「良善之家」。 

宿舍按需要提供更生人士入住3至9個月住宿。宿舍為舍友設立不同支援,第一步是為舍友重融社會提供支援:包括轉介工作、申請社會福利、跟進健康情況、訂定未來計劃等。第二步是為更生人士建立群體生活和新的人際網絡:舍友需要分擔宿舍的家務、出席定期的家會和團契,同工亦會鼓勵和陪伴舍友參加教會崇拜,適應教會生活。第三步是重建更生人士與家人的關係,我們努力協助舍友聯絡和與家人溝通,亦邀請家人參觀宿舍、參與聚會,令家人了解他們新的生活;有需要時亦會為家人提供輔導。

女性宿舍

本會共設立了兩間女性中途宿舍。「主恩澤森宿舍」是更新會為重複入獄的女性「黑手」(慣犯) 更生人士而設的宿舍,目標是幫助她們重整生命,從癮癖轄制中獲釋放,並與家人復和,及穩定的在社會工作及參與教會。住宿服務為期12-18個月,分三個階段:重整、服務、工作。舍監在每一個階段都會與舍友密切同行及與她們進行自我檢視,藉個別輔導、群體操練、信仰及個人成長的栽培、職業配對及訓練等,幫助舍友循序漸進的更新改變,令舍友完成住宿訓練離舍後復吸和再次入獄的機會降至最低。此外,另一個宿舍「姊妹之家」為已畢業的宿舍舍友提供住宿,讓她們學習獨立及與舍友互相扶持。

由「社聯頻道」提供